玩家用户名不存在

玩家用户名不存在

关于我

铜仁水,深似海

近期 赶海

猎影人:

戒不掉电影:

华盛顿邮报     The Post

本打算再刷一部西班牙的电影,这时期待很久的这份报纸送达,又一部重量级,优先一下。

经常看到有人把“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进行比较,这两种在美国发行量排名靠前的报纸,其受众以精英层为主,前者向全球发行,关注度高,内容涉及广泛。而华盛顿邮报在初始阶段只是针对华盛顿地区的地方报纸,因为这部电影讲述的那段历史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但仍然主要关注政治问题。

华盛顿邮报成立于1877年,到了1971年,也就是电影故事展开的时间正是该报的一个重要历史转折点。华盛顿邮报公司的老板凯瑟琳·格雷厄姆走出丈夫自杀身亡的阴影才几年,正面对公司上市的时期。而一些董事会成员对她的领导能力还心存质疑。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纽约时报爆出了五角大楼关于越战机密文件泄露丑闻,由于当值总统尼克松的强烈压制,纽约时报对该事件的报道进入停滞阶段。与此同时,华盛顿邮报也获得了五角大楼泄露的文件内容。

没有风险就没有回报,勇气源于媒体人职业精神,凯瑟琳·格雷厄姆顶住来自各方的压力和违法的风险,支持总编本·布拉德利继续曝光这一事件。该报因此受到了美国最高法院的质询,华盛顿邮报的勇敢带动全美各大报纸掀起了全民反战浪潮。但也因此站在了尼克松的对立面。

电影描述的正是这样的一个故事。但在历史上,这只是华盛顿邮报获得国际威望的一个开端,接下来对“水门事件”的执着报道,推动了尼克松的下台。

在电影的结尾处,我想一定是导演有意为之,水门大厦的那一幕正是留下的悬念,而这也是另一部拍摄于1976年的电影“总统班底(惊天大阴谋)”的开端,也是属于华盛顿邮报的故事。那部电影由艾伦·J·帕库拉执导,达斯汀·霍夫曼和罗伯特·雷德福主演,堪称经典,值得补看。

这部“华盛顿邮报”我期待已久,除了喜欢这一题材以外,制作团队更让人相信这是一部难得作品,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男女主演分别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汤姆·汉克斯。这是两位奥斯卡影后影帝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作。

电影的节奏明快,大张大和,对一个晦涩的历史事件讲述起来没有丝毫的沉闷感。

但由于语速较快,逻辑性极强,涉及的历史背景名词较多,我用了小半天时间才看完。

其实涉及“水门事件”和之前“五角大楼泄密事件”这一连窜蝴蝶效应的电影很多,比如之前我刚刚推荐过的“林登·约翰逊”也可以作为该电影的前期历史背景来看,尤其是电影“马克·费尔特:扳倒白宫之人 ”直指水门事件本身。再加上我刚才提到的“总统班底”,这些电影都可以环绕本片,作为参看作品。

看这类历史题材电影,和读书相似,你可以东一头西一头的看书,但更好的方法是将围绕一个问题的书籍看透。

该片中,涉及尼克松总统的配音,来自于尼克松本人的历史录音。

电影高潮部分秘书转述布莱克大法官的评价那段台词虽然显得稍显生硬,但它点明了美国媒体人职业精神基石。

说到新闻,其实任何一个新闻当它从发布的那一刻起,它所讲述的事件已经成为了历史,所以,新闻也是历史的最新篇章。

 

评论
热度(45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玩家用户名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